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2 点击量:694 作者:系统管理员

6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评估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杨鸣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青、天津大学李亚利教授,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王同敏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内蒙古科技大学郝喜红教授,同济大学邱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冯培忠教授,济南大学王琦教授,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樊震坤教授担任评估专家。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研究生院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易维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希望专家对两个学位授权点及学校各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更好地推动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发展。

学院院长李蛟、副院长盛文斌分别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及优势、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两个学位点的整体情况。 

 

      专家组实地考察工程陶瓷研究院实验室,查阅了研究生培养相关材料,组织召开了管理人员和学位授权点导师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对两个学位授权点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专家组同时围绕学位点师资队伍建设、招生规模、基础平台建设以及如何体现学位授权点特色和优势等方面提出了诊断式意见,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又提出了改进建议,为两个学位点下一步整改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副校长易维明代表学校对专家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学院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细化落实,完善相关材料,推动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提高。

                            研究生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