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上应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8-06-21 点击量:1031 作者:研究生院

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上应注意事项

一、参加授予仪式的学生按学位服着装规则进行着装(流苏在硕士帽右侧,可用适当方式固定,但不能太紧,以校长在授予仪式中能轻轻拨动流苏为标准),学生相互整装,检查着装是否准确。

二、学位获得者按主持人念到的顺序排队入场。学位授予时,学位获得者按列队顺序于舞台东侧一组为单位上台走到校长面前接受学位授予。由于参加仪式的人员众多,请诸位按照程序安排,严格控制时间。

三、学位授予流程:受礼学生上台后站在授予学位的校长对面合适的位置上,向校长鞠躬,在学生鞠躬时校长将流苏从学生佩戴的硕士帽右侧拨向左侧。此时学生要顺势抬起头,抬头不能太慢或太猛,抬头时同时伸出双手从校长手中接过证书。学生接过证书后,左手顺势握住证书,右手前伸与校长握手,同时面带微笑,自然转向照相机(要站在校长的右侧),由台下摄影师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为留下这永久的纪念,保留一张可亲的照片,同学们在握手时不要抖动手臂,不要眨眼,不要左顾右盼。

四、受礼后,学位获得者应从校长身后及时从舞台西退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回到原位就座。不可在台前逗留,不可随意走动、拍照。

五、下一组同学在见到前一组同学下台后,听到自己名字时请立即走上主席台接受学位授予。

六、在整个仪式的进行过程中,学位获得者应遵守会场秩序,维护仪式庄重严肃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