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5 点击量:783 作者:研究生院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有关部署和《山东理工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我校于6月25日召开2018年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评估专家组成员由吉林大学马富明教授、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东南大学刘继军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米据生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陈焕贞教授、山东大学芮洪兴教授、山东大学冯俊娥教授、湖南大学李庆国教授八人组成,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马富明教授担任。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修亭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发刚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数学学科部分师生代表及评估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锋书记主持。

                 

  

魏修亭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科发展情况,肯定了数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能够借助与会专家智慧,为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多传授先进经验,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 

                

  

院长李功胜教授就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整体情况、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质量保障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汇报结束后,评审组专家阅了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学院资料室、研究生工作室等教学、科研平台,与学位点教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学科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就业发展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经过讨论与评议,一致认为数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完整,培养方向定位合理,并具有较明显的特色,研究方向与培养目标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撰写规范,支撑材料齐备,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和标准,一致同意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