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2023级研究生建立《学籍档案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4 点击量:3119 作者:迟媛方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建立学生学籍档案的要求,在完成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后需填报研究生学籍档案卡,为完善研究生新生学籍信息,学校开展2023级研究生《学籍档案卡》建档工作。

一、工作安排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通知本单位2023级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下载学籍个人情况,核对并补充完善个人信息。本次2023级研究生《学籍档案卡》建档工作采用入学资格审查采集的纸质照片。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通知到2023级每一位研究生,领回纸质照片,认真核对照片信息。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1.下载学籍档案卡(学生:个人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点击个人管理→→→学籍个人情况;学院: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点击学籍→→→综合处理管理→→→学籍卡和情况登记表)并打印,手动填写完成后交给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请注意:学籍档案卡采用本次采集的新照片,导出的材料自动带有的照片,请删除;

2.全部研究生照片纸质版已洗出,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1130日(14周周四)下午下班前领回并逐一核对,核对无误后粘贴照片;如照片与研究生信息不一致,及时反馈给研究生工作部;

3.本年度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均在线下采集照片,所以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建档工作也按照以上步骤进行。

二、注意事项

1.《学籍档案卡》正反面打印,一式2份,照片必须为彩色,毕业时一份装入研究生毕业档案,一份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保存;

2.学制填写:博士学制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学制5年,非全日制艺术类研究生学制4年,其他学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

3.《学籍档案卡》由研究生本人使用黑色或蓝黑色钢笔、中性笔填写;

4.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请务必审核,确保《学籍档案卡》贴的照片与录取登记表中的照片均为研究生本人。

  

 

  

                                                                           研究生工作部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