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点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4-01-05 点击量:206 作者:迟媛方

2023年12月27日上午,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评审会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讲话,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评估专家组由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马海涛担任组长,复旦大学张金清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秋生教授、山东财经大学谢申祥教授、山东大学李长英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王军教授及青岛大学刘喜华教授为成员。

陈盛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位点建设是学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是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恳请各位专家对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评估,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以促进应用经济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优势特色、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现场质询。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该学位点在人才培养和师资特色等方面的成果,并从学科特色凝练、课程设置优化、科研项目布局、国际化发展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经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同时,建议学位点进一步拓展办学资源,立足学校底蕴与区位优势,积极与学校优势学科相交叉、地方发展重点相融合,让学科建设真正“入主流、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