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点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4-01-05 点击量:489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13号教学楼41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研究生工作部、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范益群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教授,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延钊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化工大学张卫东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谭小耀教授,青岛科技大学研究院院长匡少平教授,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国柱教授。

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参会人员及评估工作安排。

丛海林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专家莅临,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并强调了本次学位点评估工作的重要性。

化工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与质询。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文档资料,并与学院管理人员、导师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经过评估,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齐全完整规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达到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要求和标准,同意通过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