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2017级博士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日期:2017-07-21 点击量:4334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一、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201799。请凭《录取通知书》在规定时间内前来报到。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报到者,需向我校研究生院请假。未经学校批准,自报到之日起逾期七天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二、报到地点: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稷下湖北面体育场——各学院报到点。

三、入学报到时,新生须携带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另根据情况还需准备下列材料:

1.学历和学位证书

非本校应届硕士研究生报到时必须持有《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原件,没有按期取得学历和学位证书,或以假证明、假学历以及其他虚假材料报考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往届生已在复试阶段审核合格者可不用再审。

2.户口相关证件

1)外省生源的,可自愿迁入;

2)户口在山东省内的往届生,户口一律不予迁入;

32014年之前,户口已因上学而转到其他高校的应届生可迁入学校。若自愿迁入,则须准备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和《户口迁移证》,迁入单位名称:山东理工大学,迁入地址:山东淄博市张店区学区派出所。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否则不予受理。《户口迁移证》凡有涂改之处必须加盖属地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如需办理换发新身份证者,报到后学校派出所另行通知。

3.新生党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1新生党员到校报到时,须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我校,接转党组织关系时须持有县级及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出具的正式转接组织关系介绍信。山东省内学生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其他省份学生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有效期应截至入学报到日期15天以后,并在办理入学手续后1周内交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由学院集中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转入手续。

2)党组织关系转移过程中,正式党员档案应放入本人档案一并转入我校;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或预备党员的,应由本人自带“入党材料档案”转入我校。新生党员档案材料应齐全,一般包括: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政审材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材料、团组织推荐意见、培训情况、思想汇报等,请同学们在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时向生源地单位党组织讲明档案材料要求。入校后,我校将对新生党员的资格及档案材料进行集中审查,对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材料有缺失或不符合规定者,学校将不认可其党员身份。

4.团员关系。新生是共青团员的,凭《团员证》办理转入手续。入学后将《团员证》交由各学院负责老师。是党员但未超龄离团的,也需交《团员证》。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写“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5.养老保险金。由于我校是行政事业单位,不受理养老保险金转移手续,如需转移,请咨询档案所在单位。

6.女生计划生育关系。我校不受理女生计划生育关系,请咨询当地计生部门。

注意:缴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材料的姓名每个字要完全一致,所有证件均不得涂改,否则无法办理相关手续。

四、奖助学金政策: 取得入学资格的博士研究生可享受研究生助学金(21000元)、国家奖学金(30000元)、学业奖学金(标准分别为8000/5000/3000元)、科汇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三助”津贴等奖助,具体评选实施办法见学校文件。

五、国家助学贷款: 我校国家助学贷款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信用贷款,学生可在开学前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

六、博士研究生新生入校需缴纳以下费用:

1.  费:每学年8000元,免教材费。

2.住宿费:每学年1000元。

3.新生入学后需参加大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用每年约150元,4年共计600元。

七、学校公寓中心实行统一管理。生活用品、被褥卧具等自备,也可从学校自费购买。

八、学校不再为博士研究生集体办理农业银行卡。请自行办理,开学一周内将银行卡号报学生管理办公室(鸿远楼607室)。开学前将第一年学费、住宿费共9600元存入该银行卡中,9月底学校集中划款。若因欠费无法进行学籍注册,将不能享受学校的相关奖助政策。

 

研究生院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533-2781997   韩老师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     0533-2782143   张老师

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h.s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