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工程、物理化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3 点击量:881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物理化学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组现场评估。山东大学郝京诚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副校长张祥云、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海波出席本次评估会,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副校长张祥云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对各授评点及学校、学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各专家组听取工作汇报,与师生及管理人员座谈,就学科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质量和研究生就业发展等方面问题逐一进行了讨论。在集中、分组查阅了有关资料后,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资料室、档案室等教学研究地点。

通过考察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各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区域特色明显,研究方向设置科学,培养方案合理,建成了较好的科研平台,有较为完善的质量保障制度体系,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评估结果合格。同时,专家组建议,应进一步加大对各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支持力度,各授权点要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培养力度,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扩大招生规模,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等。

研究生院及各授权点负责人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认真对照学科评估指标,发扬学科长处,查找存在的问题,补足短板,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我院学位授予和研究生教育质量,确保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组织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研究生院   化学化工学院

                                                       2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