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硕士学术学位、机械工程和仪器仪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3 点击量:1463 作者:系统管理员

6月2日,我校邀请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18位由院士、学科评议组成员等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到校,召开仪器科学与技术硕士学术学位、机械工程和仪器仪表工程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估会。                                                       

               

6月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欢迎仪式,校外专家、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教授、副校长魏修亭教授、研究生院王发刚院长、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院长王效岳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现场评估工作的主要安排。吕传毅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希望专家严格评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评估情况认真梳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尽快整理出学科建设的目标路线图和时间表。

             

 

随后,两组专家组成员分别听取了学位授权点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与师生代表和研究生管理人员座谈交流,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先进制造研究院和研究生工作室。专家组认为3个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授予标准符合国家要求,人才培养具有鲜明的特色、成果突出、成效显著,并围绕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课程设置、研究生招生和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研究生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