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学位授权点开展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3 点击量:2883 作者:系统管理员

6月2日,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估会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评估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工程硕士教指委计算机协作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郑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魏志强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梁永全教授,青岛大学潘振宽教授,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绍祥高级工程师担任评估专家。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学校相关部门和计算机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吕传毅书记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为我们的学科号号脉、把把诊,指出学科存在的问题,从而推动我校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发展水平。

计算机学院院长田爱奎从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特色及优势等方面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两个学位点的整体情况,同时提出了目前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计划。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通过查阅自评报告及评估支撑材料、现场提问、师生代表座谈、博士代表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各项抽评要素进行了量化评分,对两学位授权点形成具体的评估意见。专家组对授权点的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制度保障、教学科研等发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位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指出学校应进一步加大对计算机学科的支持力度;学科应加强学科点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形成特色优势;健全强化规划执行的保障体系与措施,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支持青年骨干教师的快速成长。

刘国华代表学校对专家辛勤付出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认真听取吸纳专家意见并进行改进,进一步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

                                             研究生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