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情报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开展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量:1603 作者:系统管理员

6月5日,以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为组长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情报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本次评估专家组成员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马费成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南开大学柯平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朱庆华教授,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卢小宾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图书馆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冷伏海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黄水清教授,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理事、山东大学江三宝教授。

 

    本次评估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西区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研究生院与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以及科技信息研究所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会议。

刘国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专家组成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情报学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希望专家组为我校情报学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学科建设更快更好发展。

葛敬民教授从学位点的整体情况、培养目标、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困难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情报学学位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质询。汇报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机房、资料室、研究生工作室、研究生专用教室、教师办公室等教学科研设施,与学位点教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计划,研究生培养特色、重大重点课题申报以及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经过评审,马费成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评审意见。评估专家组一致评审认为,情报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完整,培养方案定位合理,并具有较明显特色,研究方向与目标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和标准。专家组一致同意山东理工大学情报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专家组同时提出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培养特色,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影响力。

                     

                                                      研究生院   图书馆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