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宣誓环节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8-09-09 点击量:299 作者:韩长江

开学典礼中上有一个重要环节是新生宣誓,请大家在军训期间,组织学生提前集体练习开学典礼时宣誓内容。到时有1名新生代表在台上领誓,台下新生请听他的口令,跟着一句句宣誓。

宣誓内容:

请同学们起立∕,举起右拳∕,跟我一起宣誓∕:

在进入山东理工大学之际∕,我郑重宣誓∕:牢记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求知∕、勤于实践∕、严于修身∕,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

宣誓完毕!

宣誓注意事项:

1.领誓同学说“请同学们起立”时新生同时起立,说“举起右拳”时,同时举右拳过肩,握紧拳头,要求所有同学动作迅速,整齐划一。

2.新生只跟读正文,即从“在进入山东理工大学之际,到“争做新时代“五有”人才”,神情要庄严、声音要宏亮、精神要饱满。反斜杠为断句位置。

3.领誓同学说宣誓完毕时,大家请把右手放下,不用跟着读这一句。同时继续保持站立,进行典礼的最后一个议程,奏校歌。

4.为便于大家提前熟悉领誓人的节奏,同时把领誓录音发给大家,请组织2018级同学提前跟练。

 

 

附件:领誓录音.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