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研究生申请校内退宿及宿舍微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0 点击量:295 作者:韩长江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的相关规定,在校研究生可申请校内退宿,鉴于今年研究生公寓的住宿情况,允许新生进行住宿的微调。现就在校研究生申请调退宿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校研究生校内退宿

(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请校内退宿:

1.家庭所在地为淄博市张店区的;

2.本人已婚的;

3.本人因病需别人照顾或疾病有碍他人健康等特殊情况需退宿的;

4.即将校外专业实践(科研)超过半年的。

(二)注意事项

因病等原因需要退宿的研究生,须本人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到校医院复核,由校医院提出相应处理意见,需要休学或退学的学生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后退宿,需要短时间治疗的研究生应办理请假手续,不属于退宿范围。

(三)在校研究生校内退宿的程序

9月12日(本周三)前,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填写《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退宿审批表》和《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退宿协议》(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导师签署意见后报研究生所在学院审批。

9月13日(本周四)下午5:00前,各学院将符合退宿条件的研究生相关信息填入《研究生申请退宿情况汇总表》,并将电子版及学院盖章纸质版的汇总表报研究生工作部(鸿远楼607室)汇总、备案, 研究生工作部整理后一并报学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审批。

9月17日(下周一)前,研究生工作部公布退宿人员名单。各学院到研究生工作部领取退宿的相关材料并学院存档。

9月18日(下周二)前,退宿人员到公寓楼下值班室完成宿舍验收及钥匙退还工作。

二、2018级新生宿舍微调

根据现有条件,允许2018级新生进行宿舍的微调。2018级新生可以在本学院未报到新生和退宿的研究生床位范围进行微调,意向进行调整的新生请与宿舍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同时在校生应予以理解,不得阻止新生搬入本宿舍。

9月20日(下周四)11:30前,各学院将电子版研究生公寓调整汇总表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汇总后报公寓管理中心完成住宿系统内调整。

9月21日(下周五),研究生工作部公布汇总的相关信息,相关研究生根据公布的信息进行宿舍调整,并完成钥匙的退还或交接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910

附件:

1.《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退宿审批表及协议书.doc》(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2.《研究生申请退宿情况汇总表.xls》(电子版)

3. 《研究生公寓调整汇总表.xls》(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