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博士生论文获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量:661 作者:研究生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结果,我校首届博士学位研究生李玲的学位论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刘自强等3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经导师申报、学院初评、研究生院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筛选和严格把关,学校按照限额向山东省推荐申报的1篇博士学位论文和3篇硕士学位论文,均通过了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评审,充分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学校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学位论文质量监控和管理,在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检查、预评审、匿名评审、答辩等环节,实行导师负责、学院把关、学校检查的多层次协同监督机制,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获得有效提升。今后,学校将根据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