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8 点击量:3628 作者:张伟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改善学校博士研究生生源结构,优化生源质量, 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工作暂行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6182号),决定开展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生学科及名额

2019年共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10人。机械工程、农业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每个学科可推荐人选3人,电气工程学科可推荐人选1人。

二、工作流程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严格按照《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工作暂行办法》和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制定本单位的遴选考核办法;各学科要成立以学院教授委员会为主体的考核小组(由不少于5名具有教授或相当职称本学科专家组成),根据本单位的遴选考核办法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考核。

各单位的招生工作小组、考核小组名单和遴选考核办法须在20181116日前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2、申请者须如实填写《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1),征得硕士生导师和报考博士生导师的推荐同意后,于20181121日前连同以下材料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工作小组进行资格审核。

①《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12份;

②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

③证明学术水平的论文、专利证书或科研项目证明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

资格审核通过后,由各学科考核小组进行考核评价。

3、各学科考核小组根据资格合格的申请者学习成绩、专利、发表论文、获奖等情况,对其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外语应用能力、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进行全面考核,确认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并对申请者给出综合考核成绩(百分制)和评价结论。

对拟推荐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名单须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填写《研究生硕博连读推荐表》(附件2),连同《申请表》于20181130日报送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

三、工作纪律

1、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当年有直系亲属参加遴选的人员须主动提出回避。

2、学校相关部门对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遴选工作期间接受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监督、举报。

3、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当事人,将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或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各相关单位要本着“公开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尽早开展发动宣传工作;各学科、各位博士生导师要认真负起责任,积极动员优秀的硕士研究生申报,切实做好2019年研究生硕博连读遴选工作。

 

联系人:张伟    电话:2782143

邮箱:sdlgyzb@sdut.edu.cn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

     2.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推荐表

    

 

 研究生院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