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院学子拼搏山东理工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8-04-29 点击量:385 作者:研究生会

青春飞扬,逐梦远航,不忘初心,研续辉煌。4月27日上午,西校区中心体育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2018年春季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胡兴禹主持。研究生院仪仗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演出。

上午8时,伴随着开幕式音乐的响起,各学院代表队以铿锵的步伐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主席台。研究生院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以青春洋溢的面容,展现新时代研究生的风采。以“五有”人才为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沿途寻梦,逐梦理工,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在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宣布山东理工大学2018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后教职工广播操表演,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排舞啦啦操表演中,800名大学生踏着青春的旋律、和着优美的音乐,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

   

31教工代表队27支学生代表队2000名运动员逐梦运动赛场,展示竞技体育的魅力与风采。研究生院共有40名运动员参赛,在多个比赛项目都有研院健儿们矫健的身影。在学生甲组女子跳高比赛中,研究生院程祎取第一名的好成绩;研究生院李敏学生甲组女子垒球和女子铅球比赛中,均获得第五名;研究生院寻世强学生甲组男子三级跳远中取得第六名;研究生院张方在学生甲组女子3000米比赛中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这些来之不易的奖项都离不开研究生院运动员们的拼搏与努力。

   

   运动会上的精彩表现,展现了研究生院学子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也展示了研院学子的青春风采,考验的是运动健儿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同时,对于学校的体育建设有着重要作用;对增强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抗挫折能力、培养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树立良好的合作意识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