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学年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量:1230 作者:研究生会

    12月16日晚7点,我校2018-2019学年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牟万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少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韩长江,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风絮诗社部长及以上成员,院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成员,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支委成员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助理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吴秀东主持。


    会议伊始,韩长江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2018年研究生骨干培训方案》,明确了培训对象、培训目标,确定培训时间、内容及安排。随后校研究生会代表、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杜伟发言,表示将会履行一名“研究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学院学员代表、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助理毕晓慧发言,表示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将会严于律己,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最后张少全致辞,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研究生骨干;二是要积极进取、吐故纳新,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研究生骨干;三是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一个有专门知识的研究生骨干;四是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做一个有实践能力的研究生骨干;五是要锻炼身体、调整心态,做一个有健康身心的研究生骨干。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刻苦学习;二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学习效果;三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课程学习与培训学习的关系;四要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张老师表示开班仪式是一个开端,更是一个号角,希望同学们把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转化为自身内在的需求,在激扬的青春中书写时代的华章,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的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的辉煌。

    开班仪式结束后,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为全体学员讲授了《应用文写作简谈》。从应用文写作概述、几种应用文的写作、应用文写作实践的体会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讲解如何进行公文写作,并结合具体案例给大家进行分析指导。郭书记在结束时引用了陆游的”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和鲁迅名言“我有一言应记取,文章得失不由天”,告诉大家写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有所成的,是一个勤奋和坚持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够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学习好应用文写作。

    据悉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将历时3周,包括互动授课、理论学习,总结交流、户外素质拓展等环节,旨在提高研究生骨干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调动研究生骨干的工作积极性,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扎实的基础。

作者/李腾

图片/王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