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骨干培训互动体验式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14 点击量:450 作者:研究生会

为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骨干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骨干和研究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重要作用,1213日下午2:30分,研究生骨干培训之《演讲与口才》课程在2号留学生公寓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培训课主讲人为贝爱特尔高级培训师张哲伦老师,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韩长江老师出席活动,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院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成员、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支委成员及院辅导员助理参加此次培训。

课程开始前韩长江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强调研究生干部是联系师生的桥梁与纽带,是学校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他期望通过此次培训课大家能有所收获,人际交往能力和工作水平得到提升,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然后张老师用幽默的笑话把大家带入到课堂。授课中张老师带动大家击鼓传花,让大家学习到了突破自己和解除紧张,同学们通过亲自上台感受到了放松的心情,每位上台的同学都展现了研究生骨干不同的风采。随后,进行了“我是青年领袖演说家活动,大家两人一组上台PK,每位同学用不同的方式朗读《我想说》和《说话要脱口而出》,经过激烈比拼角逐冠亚季军。他们用认真的态度,临场的发挥为大家带来了优秀的表演,让在场的同学都深深的体会到演讲的快乐。

 

张老师在比赛后,深情的朗诵了《乡愁》和《将进酒》,让我们领会了这两首诗不同的感情。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小时,但是所有参加培训的研究生都认真听讲,投入其中,从这堂课中学习到了演讲与口才的精华,也用实际行动去证明可以做的很好。

通过课堂的学习,提高了大家的演讲能力,更提高了沟通交流、审视他人或自己的能力,希望此次课程能让研究生骨干在演讲与口才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做更好的自己。


文/付慧

摄影/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