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专题讲座——立志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发布日期:2018-12-21 点击量:875 作者:研究生会

   1220日晚上19时,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第三讲《立志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课程在4号教学楼208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课主讲人为校团委书记麻国升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少全老师,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韩长江老师出席活动,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院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成员、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支委成员及院辅导员助理参加此次培训。

课程开始前张少全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研究生干部骨干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欢迎,肯定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态度,随后他强调研究生干部骨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实现理论强国梦,号召所有研究生干部骨干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理论自信,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他期望通过此次培训课大家都能学有所获,真正学懂、领会、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课程伊始,麻国升老师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辩证法的三大规律方面为大家做出了讲解,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的相关内容。引导并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回望中坚定信仰、从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在实际运用中体现信仰,深化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    

随后,麻国升老师就研究生如何立志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这一问题,向广大研究生干部骨干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一名真正懂得马克思主义的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做一名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的马克思主义者,三是要做一名实践上和理论上创新的马克思主义者,倡导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课程结束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吴秀东总结发言,概括了今天课程的主要内容,倡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立场坚定的的研究生干部骨干。          

   此次培训为研究生干部骨干的理论学习指明了方向,希望研究生干部骨干做积极向上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任晓彤

图片/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