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专题讲座——有效沟通与卓越执行
发布日期:2018-12-28 点击量:869 作者:研究生会

1227日晚上19时,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第五讲《有效沟通与卓越执行》课程在4号教学楼208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课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岳松老师。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韩长江老师出席活动,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院研究生会部长及以上成员、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支委成员及院辅导员助理参加此次培训。 

课程开始前,韩长江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研究生干部骨干参加此次培训表示欢迎,表示研究生干部骨干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就必须保持与老师、同学良好的沟通,并且强调,沟通交流能力、执行能力是检验学生干部是否合格、是否优秀的重要体现。

岳松老师以“霸座”、考研期间人数的变化等现象,引入今天课程的主题:在有效沟通与卓越执行的基础上提升个人素质。此次课程从精准领导、能力提升、卓越执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课程开始,岳松老师提出精准领导的一个根本是明察秋毫,并用“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引出“知己”就是发现并肯定别人身上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优点的人。继而从陶行知“四块糖的故事”讲解真正提升领导能力的是细致入微的了解情况。

 

随后,岳松老师讲解了能力提升的三种策略:制造工具、掌握要领 、刻意练习。岳老师从思维工具正确、具体、精确 、深刻 、形象的五个方面来阐述只有具有任劳任怨的态度和出类拔萃的能力才是领导力提升的根本。并且强调掌握要领就应关注细节,衡量细节的真正标准是别人没想到的事情你做到了!

最后,就如何执行,岳松老师从分解目标、复述流程、强调意义、解决方案、增加动力五个步骤来讲解,用具体案例幽默诙谐地解释了这五个步骤,并对今晚的课程进行了总结,强调真正“行动”才是最重要的。

 

课程结束后,校学生会主席吴秀东总结发言。概括了今天课程的三项主要内容。并倡导研究生干部骨干们用实际行动提升今后的工作能力,有效沟通以契合服务他人的宗旨。

 

课程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岳松老师“理工大官方男神”“神级段子手”的称号名副其实,讲课幽默风趣,深受大家喜爱。此次培训为研究生干部骨干如何有效沟通和提高执行能力上了生动的一课,希望研究生干部骨干用实际行动提升今后的工作能力,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

 

 

/王雪姣

/李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