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专题讲座——微信公众号编辑
发布日期:2018-12-29 点击量:1306 作者:研究生会

1228日晚上20时,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第六讲《微信公众号编辑》课程在鸿远楼616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课主讲人为校团委学生会刘兆惠同学。校研究生会新媒体部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针对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刘兆惠同学从选题的把握和排版向同学说明了新媒体的实际运用和操作,并普及了手机电脑上相关的新媒体软件使用方法。本次技能培训内容分别从选题、策划、取材、微信公众号推送制作以及后期美化处理五个方面展开讲解。


 

从注册开始到图文制作,对微信推送的每一个模块,刘兆惠同学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系统的了解一下公众平台的管理。讲解推送每个部分的注意事项。特别是文字的全角半角、间距等比较容易忽略的小细节。培训内容精炼,表达通俗易懂,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新媒体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程中以秀米编辑器为例,讲解如何使用微信编辑器中的定位、格式、间距、颜色、字体等不曾重视的内容,讲解各种不同种类的模板以及标题、正文、图片、分割线、贴纸、卡片、图文的使用。从打开开始,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如何利用模板自行排版,并介绍了贴纸和卡片的使用。

课程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对加强新媒体工作体系和内容建设,创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究生干部骨干通过此次课程,进一步提升新媒体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新媒体工作者,更好的为老师同学们提供实时资讯,服务于集体。

 

/任晓彤

/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