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19-01-14 点击量:951 作者:韩长江

最是一年春好处。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培养“五有”人才,拟定于20195月举行第六届“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暨颁奖晚会,现就诗歌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在校大学生(学历层次不限),教职工。

二、征稿要求

(一)本次征稿分为“纪念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五有人才”“校园春光”“爱国咏史”“思乡怀古”“亲情友情”“青春爱情”等主题。

(二)诗体不限,汉语现代诗、古体诗、律诗、词、赋皆可。

(三)每位参赛者投稿不超过2首,总行数不超过60行,多投无效。

(四)凡录时代风云之流转、展学子奋发图强之风采、抒人生激扬奋进之感悟者,优先录用。

(五)要求为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若因侵权引发后果文责自负。

(六)凡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归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所有,请自行保留底稿,获奖作品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公布,未录用作品恕不回复。

三、活动方式

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优秀作品将在《风絮诗报》选登,并于第六届“春天的诗会”颁奖晚会现场进行朗诵表演,并予以表彰。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分为诗歌征集评选和诗歌朗诵两个环节,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学生组、教职工组),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投稿方式及截止时间

请将电子版原创作品于2019315日之前发送到风絮诗社官方投稿邮箱fengxushishe@163.com,邮件主题为“春天的诗会投稿”,不接受“无题”命名的作品。在校生请务必注明所属学院、学历层次(分本科生、研究生)、姓名及联系方式;教职工请注明所在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联系。

六、颁奖晚会时间和地点

拟定于20195月在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颁奖晚会,现场颁发奖励证书并朗诵部分优秀作品。

风絮诗社诚邀各大高校的广大师生参加, 让我们在春的五彩斑斓里,用真情书写诗行,一起拥抱这个温暖的春天吧!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报社  校研究生会 风絮诗社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