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8 点击量:1852 作者:研究生会

    117日下午2点,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4室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少全,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强出席座谈会。研究生会和风絮诗社学生骨干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陈强主持。

  

会议伊始,陈强对研究生会、风絮诗社的学生骨干表示欢迎,他强调做工作要有全局意识,不要局限于自己的部门,要开诚布公的把自己对于其它部门的工作建议和想法与大家交流讨论,打开自己的工作思路,切莫思维固化。

在陈强的引导下,大家轮流将自己部门的工作安排与整体构思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多数同学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感受到研究生院的领导和老师非常重视和关心研究生会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主动制定出一份部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好研究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服务好研究生,维护好研究生的权益。

接着,张少全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的工作想法和建议表示了肯定,并结合研究生会的工作和同学们所制定的部门工作计划为大家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并为大家解读了十二条原则:一是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二是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三是“互通情报”;四是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五是学会“弹钢琴”;六是要“抓紧”;七是胸中有“数”;八是“安民告示”;九是“精兵简政”;十是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十一是力戒骄傲;十二是划清两种界限。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多交流思考,在下学期初形成工作计划,多做一些正能量的工作,发挥每个人的长处,调动工作积极性,并号召同学们在假期多读书,不断提高、充实自己。

最后,陈强对研究生会各部门及风絮诗社工作进行了总结。座谈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