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4 点击量:722 作者:韩长江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证新学期各项研究生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现将新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开学初,各项事务繁杂,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尤其是谨防诈骗行为,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二、做好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研究生返校情况,做好研究生返校情况统计,于225日(周一)上午10:00前将电子版“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通过学工系统发送至陈强。对于未能按时返校的研究生,要尽快与其导师联系,掌握研究生的行程信息,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三、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首要责任人的作用。教书和育人是导师的两大基本职责。导师负有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研究生辅导员应加强与导师的沟通联系,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全面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224

附件:2018-2019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模板).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