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24 点击量:3751 作者:韩长江

3月21日下午2点,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4号教学楼208教室顺利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少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陈强,第十七届校研究生会以及第三届风絮诗社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强主持。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伊始,陈强宣布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他对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在上个学期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的研究生会和风絮诗社的全体成员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入学校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育研究性大学主动担当,贡献力量。

随后,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赵宗超发言,他代表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对研究生院领导、老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紧接着第三届风絮诗社社长王传保发言。他向与会成员介绍了诗社的情况以及近期取得的成绩,表示会带领社团到达新的台阶。

    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少全致辞。他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向第十七届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对研究生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学生骨干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少全强调,研究生会应秉承“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宗旨,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弘扬忠爱国精神、繁荣校园文化、维护研究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工作,在促进研究生院发展建设、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作用。他向新一届研究生会在座的研究生会骨干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和道德修养的培养,把国家和学校的相关精神学深悟透,下足功夫。第二,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秉承“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宗旨,为研究生切身利益的保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三,希望今后研究生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富有创新力、执行力、凝聚力、号召力的青年学生组织。第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建设,既要关心学校为我提供了什么,也要关心我为学校做了什么。

       会议第二阶段由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赵宗超主持,各部门部长对部门职能和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新成员也相继进行了自我介绍,全场气氛活跃。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周全

图:王雪姣、付慧、王荣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