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春天的诗会”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量:1173 作者:研究生会

   428日晚7:30,山东理工大学第六届春天的诗会颁奖晚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颁奖晚会,与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晚会在歌舞《春与诗》中拉开序幕。节目分“春之声·桃李情”“华夏韵·稷下风”“中国梦·祖国颂”三个篇章,为观众展现了《教师礼赞》《春水碧·稷下情》《稷下学宫赋》《精忠报国》《楼兰》《长在树上的国旗》《樱花与雪松的诉说》等作品。舞台上灯光闪烁,朗诵者情感饱满,语言铿锵有力,将爱国情怀、尊师荣校、春意盎然、梦想希冀、抒情咏怀、少年壮志描绘铺陈开来,言语间展示了春回大地之美景、时代风云之流转、学子奋发图强之风采,以诗言志、以诗言情,令人陶醉其中。 

晚会上,第五届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淄博市“第七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淄博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韩玉通过朗诵《春天的邀请》,为大家讲述了不一样的“春天的故事”;淄博市京剧院的艺术家李滨、张鲁、徐敏、任真等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京歌《同圆中国梦》。


颁奖仪式与朗诵表演穿插进行,出席晚会的领导为获奖作者代表现场颁奖。

  

晚会在合唱《沁园春·雪》中落下帷幕。晚会结束后,出席晚会的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春天的诗会”是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音乐学院协办的学校大型品牌活动,现已成为山东理工大学师生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最美诗歌,守护精神家园,抒发爱国情操的一张靓丽名片。本届“春天的诗会”诗歌征集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自1月初启动以来,共收到诗歌作品近500首,经专家评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作品20首,二等奖作品30首,三等奖作品48首,佳作奖14首,特别鼓励奖5首,最佳组织奖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