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05 点击量:915 作者:韩长江

各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学位中心[201915号)精神,2019年我校将继续组织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更好的进行赛事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概要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重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十九大的重大部署,聚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为广大研究生参与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提供更多机会,为研究生教育政产学研用搭建合作平台,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二、主题赛事

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举办的主题赛事共11项,分别为:

1.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3.数学建模竞赛

4.电子设计竞赛

5.创“芯”大赛

6.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能源工程设计大赛

9.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10. 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1. MPAcc学生案例大赛

三、参赛报名

请登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研创网”)(http://zycx.chinadegrees.cn)查看“主题赛事”具体安排,并根据各项主题赛事官网通知要求注册报名参赛。各主题赛事简介见附件1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及时向导师和研究生宣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相关事项,并积极做好师生报名参赛工作。

2.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指导参赛学生在赛后及时将获奖信息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955

附件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