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山东省合格评估抽评
发布日期:2019-08-27 点击量:1740 作者:贺光宗

近日,山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反馈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认定结果的通知》(鲁学位办〔20198号),我校数学、交通运输工程及农业硕士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抽评,抽评结果均为“合格”。

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为保证学位与研究生质量,对学位授予单位开展的诊断式评估,是对学位授权点的全面检查。合格评估每6年进行一轮,2014-2019年为首轮合格评估,其中,2014-2018年为自我评估阶段,2019年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随机抽评阶段。

我校自2014年启动合格评估工作,共有41个学位授权点参加并均顺利通过自我评估工作。按照《山东省2019年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方案》(鲁学位办〔20194号)要求,我校数学、交通运输工程及农业硕士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参加山东省学位委员会组织的抽评工作并顺利通过抽评。

至此,首轮合格评估工作基本完成,我校所有参评学位授权点均顺利通过本轮合格评估工作,这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肯定,学校将以此作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和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契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