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新增工作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04 点击量:6225 作者:韩克镇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名单的通知》(学位〔20195号),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新增为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及工程管理等8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至此,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总数达到14个。

  2018年8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统筹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专业人才培养,将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调整为电子信息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工程硕士领域中的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工业工程3个领域调整到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类别。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安排,研究生院制订了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全校所有12个理工科学院、管理学院开展相关工作,认真梳理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建设现状,精心组织学位授权点调整申请材料的撰写,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了评审反馈,高质量完成申请材料核查等工作,完成了我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新增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2019年招生及已入学的工程硕士研究生仍按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培养和学位授予。自2020年起,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