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点击量:730 作者:费杰

今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志明研究员来我校讲授博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几个问题

报告时间:2019927日(周五)上午10:10-12:00

报告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鸿远楼618

 

 

 

研究生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925

 

 

附件:

刘志明研究员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法学博士。其他学术兼职有: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高层智库论坛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世界经济与政治的研究。曾主持和参与10多项中央委托交办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大转折——后危机时代的世界》《马克思恩格斯全球化思想研究》《列宁社会主义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和谐有序的中国社会发展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制度研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6部专著,合著、参编、翻译著作数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经济研究》《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等刊物发表论文140多篇,并有多篇文章获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