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1 点击量:601 作者:研究生会

 929日上午,“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鸿远楼618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韩长江,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活动学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强主持。

 首先,陈强详细介绍了“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此次活动分为三项:“喜迎建国七十华诞 趣味冲关等你来战”第二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我与祖国共成长 以球会友庆华诞”第四届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和“时代新人说记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之后各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交通车辆与工程学院的李晓明代表全体参赛人员表示会珍惜此次活动,顽强拼搏,遵守比赛规则;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边茹静代表全体裁判员承诺会严格履行裁判员职责,公平、公正执行裁判工作,确保篮球比赛顺利进行;趣味运动会项目十负责人郅英冲代表工作人员表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韩长江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围绕学校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近期所看所想、所感所悟,勉励同学们成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研究生。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积极弘扬爱国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关于本次活动的开展,韩长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每位参赛人员,在体育类竞赛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艺术类竞赛中,能展示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希望各位裁判,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遵守比赛规则,认真执行裁判工作;希望负责各项目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努力把本次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三项活动的负责人宋秀丽、王伟伟、李子乾分别分别对第二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第四届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时代新人说记录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做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答疑。


/李腾

/王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