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7 点击量:645 作者:研究生会

 1027日上午,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四届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在第二体育场顺利进行。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以及部分学院研究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比赛。

 本次篮球联赛采取淘汰制,共有十二支代表队参加,经过前三轮比赛争夺,于1026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交通学院队战胜农工学院队,资环生命联合队战胜机械学院队,最终交通学院队携手资环生命联合队会师决赛,农工学院队与机械学院队进行季军争夺赛。

 决赛分为两阶段进行,先进行季军争夺赛,后进行冠亚争夺赛。在季军争夺赛中,机械学院队利用联防的战术使得农工学院队进攻困难,一度取得了11分的优势,农工学院队及时调整,以29:29的成绩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机械学院队防守积极,配合默契,最终以38:32赢得季军。在冠亚争夺赛中,资环生命联队与交通学院队角逐激烈,双方比分拉锯,不分上下,交通学院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下半场,交通学院队灵活变动战术,依靠团队合作将比分一再拉大,最终以41:32的成绩取胜。最终,交通学院队荣获本次篮球联赛的冠军,资环生命联队、机械学院队分别取得了亚军和季军。比赛结束后,陈强向获奖学院表示祝贺并颁发奖牌及纪念品,向优秀裁判员颁发纪念品,并向所有参与本次篮球联赛的学院和所有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篮球联赛是“我和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研究生的体育锻炼意识,落实我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各个参赛队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进行比赛,场上比赛紧张激烈,场下相互握手致意。各位队员意气风发,带来了多场精彩的篮球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体现了山理工研究生学子勇于拼搏、积极向上、和谐融洽的精神风貌。

     /孙建平 高洁

   /朱培鑫 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