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学生礼仪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5 点击量:741 作者:研究生会

11月14日下午4点,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级礼仪培训师戴洁在4号教学楼106教室向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行《有礼走遍天下——学生礼仪培训》的授课。研究生院副院长韩长江,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同学员们一同参加培训。

 授课前,韩长江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本次主讲老师戴洁进行了欢迎介绍。韩长江表示,研究生骨干不仅要在科研学习中认真投入,更要在人际关系、仪表礼仪方面加强自身修养。他期望通过此次培训课大家都能学有所获,真正理解礼仪的重要作用,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礼仪细节,从思想、行动、仪表中践行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责任。

 课堂上,戴洁从“礼仪概况”、“仪态仪表”、“言谈礼仪”、“社交礼仪”四个方面对这门课进行了介绍。礼仪是有原则的,她讲到在不同场合下有四条原则:尊重原则、适度原则、谦和原则、真诚原则,应本着四条原则去待人接物,其中重点讲解了着装规范和神态仪表。为了让同学们加深礼仪规范的理解,她形象的联系到研究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比如蹲姿比喻成捡钱的动作等,并通过亲身展示以及参与者的积极配合,让同学们对不同场合下的站姿、坐姿、走姿、蹲姿、手势等行为规范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戴洁通过模拟“电话”、“握手”、“介绍”等一系列互动场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礼仪规范及其重要性,并用其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积极踊跃地参加活动,本次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课程结束后,陈强倡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自身素养,注重仪表规范,做一名志向高远,脚踏实地,仪表整洁的的研究生干部骨干。


 /胡信志

 图/时云龙、胡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