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675 作者:研究生会

 1123日下午,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艺术中心大礼堂前厅顺利举行,80余名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点,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团队风采展示。首先教练员将全体成员分为六个小队,分发不同颜色的服装,各小队选取队长、副队长和旗手,并在规定时间内确定队旗、队歌、队伍名称以及队伍口号。随后六个小队依次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嘹亮的歌喉、风采各异的队旗和饱含激情的队伍使得大家眼前一亮,大家很快便熟悉彼此,并肩作战。

 第二阶段,“激情挑战”和“团队汉诺塔”同时进行,“激情挑战”共包含“战鼓”、“激情节拍”和“一传到底”三个部分。前半程一二三小队进行“团队汉诺塔”,四五六小队进行“激情挑战”,后半程相互交换活动项目。“团队汉诺塔”环节各小队需团结协作将五个从小到大、颜色不一的圆盘从“圆盘区”经由“中转区”全部移至“目标区”;“激情节拍”环节,各小队围成环形通过拍肩的方式大声喊出“我们是最棒的团队”。这些活动项目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执行能力,另一方面也极大的增强了各位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集体思考能力以及成员沟通能力。

 第三阶段为“生命动力圈”,全体成员抓住一根绳子紧密环绕在一起,通过协调一致的动作来推动环形运转。在目标设定环节,有人说200圈,有人说500圈。最终,为了挑战自我,以崭新的姿态迎接2020年,大家将目标定在了2020圈。目标设定后,随着教练员的口令,大家集体舞动手臂、相互鼓励,完成了“生命动力圈”挑战。学员朱德京说在转到500圈的时候我已经浑身乏力,但看到大家都在咬牙坚持,我也不能放弃,是大家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学员柴明霞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感谢团队中每一个付出的队员。

 活动结束后,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与参加此次素质拓展的研究生骨干一起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户外素质拓展作为2019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的一个环节,旨在提高研究生骨干工作能力与综合素质,调动研究生骨干的工作积极性,为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扎实的基础。

/李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