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1045 作者:研究生会

 1116-24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素霞老师在大学生事务中心402室向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王素霞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穿插“大风吹”“凑钱”“进化五部曲”等游戏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享受游戏的过程,主动表现自己,并进行才艺表演,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其中,“进化五部曲”游戏最为热闹,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将整个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通过这个游戏,大家明白了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挫折,但遇到挫折,一定不要气馁,不能放弃,更要坚持下去。游戏结束后,老师对游戏的胜利者和失败者分别进行采访,让他们谈谈自己的心得与收获,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境。

 最后进行小组互助环节,每个班级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成员都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惑写到纸条上,然后将纸条收集起来,组内成员随机抽取纸条大家一起出谋划策,解决疑惑,组内解决不了的问题再提出来由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解决。

 两个余小时的团体辅导活动,没有距离,只有热情和充满活力的青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各个班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王素霞表示,他们也将继续为广大师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心态,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成长成才。

文/杨潇、张宇

图/于圣洁、马克辉、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