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骨干培训班赴淄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量:2410 作者:研究生会

125日下午,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强的带领下参观了淄博历史展览馆,倾听历史故事,感受淄博文化。

展馆以党的领导为主脉络,以时间顺序为主线,以各个历史发展时期的重要人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多种手段,全面展示了淄博历史发展的概貌和特色。通过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一同参观了淄博概况、古代淄博、近代风云、峥嵘岁月、崭新纪元、改革开放、淄博荣耀等七个部分。


先通过观看专题片《齐国古都 现代淄博》,大家对淄博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在《古代淄博》部分,讲解员通过介绍淄博的东夷文化、齐文化、聊斋文化、陶琉文化、齐商文化及淄博灿烂的历史文化遗存向大家展示了古代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近代风云》和《峥嵘岁月》部分,大家了解了淄博近代的发展史和革命史,一起缅怀为战争牺牲的先烈们;最后,在《改革开放》和《淄博荣耀》部分,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淄博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人民吃穿住用行的时代变迁、淄博的旧貌新颜等,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和淄博日新月异发展的图片,大家回顾了四十年来淄博所发生的变化和发展。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有意义的历史文化课,不但加深了对淄博历史文化的了解,更培养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

文/马克辉 胡信志

图/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