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2019年度研究生优秀成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量:1070 作者:韩长江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做好学院目标任务考核及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前期准备工作,现对我校研究生发表的优秀成果予以填报、统计。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果认定时间

        201911日至今。

    二、成果统计对象

    我校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山东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的成果。

    三、成果填报类别

    分为论文、专利、学术著作、科研奖励、学科竞赛获奖、艺术创作等6类。

    四、成果填报方式

    研究生本人自行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通过“科研管理”模块分别填报本人以第一作者发表的相关成果。

    五、成果填报时间

        20191212日前。

    六、其他说明

        1.填报的成果仅限已经公开发表的成果原件或证书,录用通知等不予填报。请在填报时将相关成果原件拍照或者扫描后上传到系统中。

        2.高水平检索论文的发表分为3个阶段:录用(录取通知)、期刊上公开发表、检索收录。已在期刊上公开发表但还未检索(没有检索号)的论文,暂时不予认定为第三阶段检索论文,待检索后自行从系统中添加检索号并更新为检索论文。

        3.竞赛类获奖指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等学科竞赛,普及性知识竞赛、摄影等技能提升比赛等非官方竞赛不予认定填报。

        4.竞赛类的优秀奖(成功参与奖)等可一并填报,计入学院考核指标。

        5.2019年开始,研究生科研成果应即时登记填报,5月和12月分别审核统计一次,5月审核统计数据用于研究生优秀成果单项奖评选和毕业生离校成果统计,12月底统计全年度研究生第一作者优秀成果,计入学院目标考核。

        6.如在登记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沟通联系。本次成果填报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位研究生积极配合,保质保量完成统计。

        7.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应及时进行协调和沟通,共同做好研究生优秀成果的审核工作。

        8.科技处将201911日至今的以山东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以学校教师为首位(通讯作者)的论文、专利类成果已经汇总完毕(汇总表请见附件),其中有部分研究生是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的成果,对于这部分成果请各培养单位尽快组织研究生进行认领,并及时将相关成果按照要求录入到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1210


附件1 2019年以山东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成果登记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