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年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6 点击量:793 作者:费杰

各相关学院:

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2020年上半年奖学金项目(附件1)现已对我校开放申请,符合条件的在读博士生可自行联系奥地利高校(附件2)开展1-9个月短期科研学术活动,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在读博士生;

2.研究领域:自然科学、技术科学、人类医学与健康学、农业科学、人文科学以及艺术等;

3.接受资助前6个月,申请者未在奥地利开展科研或学术活动;

4.符合奥方语言要求:根据申请项目的类别,申请者需具备良好的英语或德语水平。使用英语开展科研项目的申请者需提供导师同意接受函。具体要求如下:托业考试听说读写需达到B2水平,详情参见https://www.ets.org/tpeic;或雅思7分,详情参见https://www.ielts.org/

二、资助额度

博士生奖学金:€1050//

奖学金获得者还可获得最高€1000赴奥地利的交通补贴。但奖学金获得者需要自负膳宿、保险及生活费。

三、申请材料(需在http://www.scholarships.at/进行网络申请,并上传以下材料)

1.推荐信两封,由我校专家出具(无固定格式,但需具备信笺抬头、日期、推荐人签名并加盖学院公章;推荐信须于申请前6个月内出具);

2.所申请奥方院校导师所出具的同意接收函;

3.护照复印件(照片、姓名页);

4.最高学历证书以及英文翻译件;

5.完整的研究项目陈述书(2-4页);

6.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审批表(导师、学院、研究生院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四、申请程序

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315日。请申请人于202032日前将上述纸质申请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并由国际处出具英文申请同意函。待EPU审核通过后,通知申请人参加面试。

五、项目简介

应奥地利联邦教育科学与文化部号召,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奖学金项目于2003年由奥地利研究与技术发展委员会启动,近年来一直由奥地利科研与经济部独立资助。山东理工大学作为该协会成员,一直积极响应该协会所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致力于为本校师生发展争取更多发展机会,促进中奥两方合作发展。

国际处联系人:张贝贝

联系方式:2782380

办公地点:鸿远楼401-1

研究生院联系人:费杰

联系方式:2782518

办公地点:鸿远楼607

 

附件:1.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2020年上半年奖学金项目英文介绍附件1:Infomation for EPU Scholarship.pdf

      2.奥地利高校名单附件2:2019_New Update-Members_Austria.pdf

      3.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审批表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审批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