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研究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6 点击量:1397 作者:研究生会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联防联控。学校发布通知,要求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近日,网上也报道了其他高校学生擅自返校后受到了相关处分的新闻。

抗击疫情,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在此,我们向全校研究生提出以下倡议:

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身防护不要说疫情离我很遥远,其实病毒就在我们周边!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放松警惕。勤洗手、戴口罩、人多莫去凑热闹。从我做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积极配合各地的联防联控工作,并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有任何情况及时报告。

二、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不要说资料我没有带回家,其实网络已经实现异地查!现在学校提供的条件很好,校外登录查阅文献完全没问题,中国知网、维普中文期刊等数据库也已经免费开放。大家可以趁这个时机好好读点书、研究些真问题,可以交叉地做些思考,会有很大的益处。

三、服从防控大局,不要提前返校请从保护自身生命健康、让家人放心安宁、维护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的高度,服从国家疫情防控大局,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务必不要提前返校。不要因为我家距离学校近,就自驾到校取物品。等到疫情有好转,再学校也不晚。教育部有关部门已经发布通知指导相关招生单位合理调整了硕士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近期工作安排,各高校针对招生、考试等时间节点都进行了适当延后。因此现阶段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跟着国家的节奏和步伐走,好好在家陪陪家人,这才最珍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的有序指导下,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携起共克时艰!共同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 


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