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研究生在线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量:901 作者:费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与健康,学校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研究生函〔20203号),要求除实验实践类、现场教学类课程外,从32日至研究生正式到校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任务分工

1.研究生。学校已统计并公布线上教学交流群号或二维码,请各研究生及时加入有关群组,按照任课教师要求,准备好参考教材、有关软件及其他教学资料。

2.任课教师。要将有关视频资料、PPT讲义或其他要求发送或及时告知研究生,确保视频能够播放,软件能正常使用,引用的网址有效;同时任课教师要做好预案,保证在视频不能播放,设备出现故障等情况下不耽误教学进度。

3.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分管人员要及时转发有关通知,告知研究生及时加入课程教学群组,并为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提供必要的资金、条件和政策保障。

4.研究生院。加强协调,保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加强保障,保证相关平台正常运转;加强监督,保证线上教学进度与质量。

二、工作安排

1.开展线上教学,课程安排、教学内容、教学进度以及考试时间等均按照原有计划进行,不得私自调停课,不得删减授课内容,不得减低学习评价难度;为方便研究生上课,建议同一个培养单位的任课教师采用统一授课平台。

2.研究生教育校级督导组按照原有任务分工,加入有关校管课程教学群组,实行在线督导;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可私下与任课教师交流,反馈有关情况并做好记录。

3.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同志、院级督导组要全面掌握本单位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在线上开学期间检查任课教师授课情况、研究生在线情况以及群内互动情况等,并做好记录(见附件)。

4.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将在线上开学第一、二周(32-13日)内,在全校范围内随机加入授课群组(加入时会表明身份),检查在线教学情况,并做好记录。

三、其他

1.32日到研究生正式到校开学期间为线上教学时间,研究生正式到校开学后,按照原有进度,由线上教学转为课堂授课。

2.实验实践类、现场教学类课程待疫情解除正式开学后,根据实际情况利用晚间及周末重新组织排课。

3.由于部分研究生仍未组织开题,为避免影响学业进度,可采用远程开题的方式进行。

4.联系人:费杰(15762883500) 电话:27-82518

附件: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线教学记录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