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国高校在线教学开展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量:1133 作者:费杰

各培养单位:

    现将《全国高校在线教学开展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转发,请通知到任课教师和在学研究生,按照自愿的原则的进行在线填写。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标

本次调研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由教育部高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具体承担,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提供支持。本次调研所采用的调研问卷仅限客观了解高校在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情况,旨在协助教育管理部门和有关高校形成在线教学情况分析报告,不会对参与调研人员产生任何不利影响,被调研者个人数据及其他信息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严格保密。

二、调研对象

1.《高校教师在线教学情况调查问卷》的调研对象为疫情期间开展了在线教学工作的学校在岗教师。

2.《高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调查问卷》的调研对象为学校的在籍学生。

三、调研范围

1.遵循调研对象自愿原则,建议学校对参与调研的学生比例按不低于学校学生总人数的30%开展调研(实际调研比例越高越好)。

2.参与调研的教师比例,建议按不低于学校在岗任课教师总人数的30%开展调研(实际调研比例越高越好)。

四、调研方式

本次调研时间为47日至13日,学校教师和学生在规定时段内自行完成问卷填写。调研结束后,将为每所学校教务管理人员提供一份调研结果统计(质量分析)报告。

参与调研的老师每人填写1份教师问卷,参与调研的同学每人填写1份学生问卷。

调研组织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徐建 15072353506

调研系统入口:请扫描对应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