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导师谈坛”专题征稿启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9 点击量:531 作者:费杰

各培养单位: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发起了“疫情防控我行动,在线教学我支持”专题在线公益讲座行动。通过雨课堂、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的几十所培养单位的视频讲座,为倡导学会的公益新风、推动学会的公益事业,学会将对支持和参加公益行动的会员单位和人员予以荣誉认定、通报表彰。

为了扩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线交流资源,学会将持续开展“在线公益讲座”活动。欢迎各位老师录制5-10分钟的短视频讲座,聚焦以下方面畅谈心得体会。

1.如何上好一门研究生课程?

2.如何在课程教学、导师指导中融入家国情怀、科学精神、专业志趣等内容?

3.如何培养研究生“真刀真枪”的科研能力?

4.如何指导研究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5.如何引导研究生的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

6.如何亦师亦友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材?

7.如何在研究生专业实践中发挥教师作用?

8.讲述所培养的研究生在工作岗位中的优异表现。

视频内容应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政策要求。视频提供给学会后,即视为授权学会公开发布。投稿请发送至luyuqi@tsinghua.edu.cn;如视频较大,可发送网盘链接至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