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3 点击量:1926 作者:韩长江

各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返校后公共场所的管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管理通知如下:

一、宿舍、实验室(教室)管理

1.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除在宿舍内休息时,不要摘下口罩。

2.每天开窗通风3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

3.禁止相互串访。

4.按照学校要求及时进行消毒。

5.废弃口罩等防护用品定点投放于专用垃圾桶;

6.如有同学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请不要惊慌,立即联系辅导员并按照辅导员的要求处理。

二、食堂就餐管理

1.请组织本单位研究生按照餐厅规定的就餐时间内错峰错时有序就餐。食堂就餐时间为早餐(6:30-9:00)、午餐(11:00-13:00)、晚餐(17:00-19:00

2.建议使用食堂的网络订餐系统,尽量减少在食堂集中就餐;建议自带餐盒、即取即走、回到宿舍用餐。

3.确须在食堂就餐时应随指引牌方向单向流动取餐,尽量不来回走动;相互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单人单桌同向就餐,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到不扎堆、不对面、不交流。

4.除在食堂内就餐时,请不要摘下口罩。

疫情防控时期,各培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研究生要在能够扫码区域务必通过山东理工大学APP“扫码就坐”实现个人轨迹记录,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全体研究生要识大体、顾大局,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对于违反相关规定者,严格按照《山东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处理。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