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研究生学位授予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3 点击量:3062 作者:廖君华

各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为做好本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信息填报工作,确保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避免出现未及时填报而影响学位授予情况的发生,现就做好信息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时间

63——610日。

二、填报对象

本学期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

三、系统登录地址

登陆山东理工大学学位授予信息报送系统(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433

用户名:学号

    码:身份证号后六位(留学生为护照后六位)

四、填报项目说明

(一)系统信息说明

系统里已有信息为系统自带信息,研究生本人须对信息进行逐条核对,以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特别是要认真核对本人的学位类别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如信息错误,请与学位办联系进行修改。

(二)上传照片要求

此照片是国家学位信息备案的一项重要核对内容,按照备案要求,学位授予信息系统中电子照片必须为新华社采集与学信网中电子照片一致(在职除外),要求与学位证书上的照片一致

1.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双证),使用学信网站采用的由新华社拍摄的硕士(博士)的毕业照片(大部分研究生照片已由学位办统一导入,请本人核对导入照片是否正确)。如果登录信息系统后未显示本人照片人员,可学信网下载小于15K格式为JPG照片,身份证号.jpg”命名,报送各培养单位,由各培养单位汇总后统一提交电子照片。

2.在职研究生(单证),须指定地点(或按照标准自行采集)拍摄蓝色背景近期免冠照片,然后按要求处理成上传格式(同时送交2张纸质版到所属培养单位用于制作学位证书。各培养单位汇总后于612日统一报送学位办)。照片相关要求如下:

1)图片尺寸(像素):宽不低于480,高不低于640

2)大小:20K200K、格式:JPG

3)成像区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下额到头顶25mm-35mm;像长35mmX45mm

4)服装:白色或浅色系;

5)照片背景:单一蓝色;

6)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3/10

7)照片命名形式:统一以身份证号命名(留学生是护照名命名);

(三)学习方式:在职研究生可选择半脱产,其余选择脱产

(四)论文关键词:至少3个、最多5个,必须以英文半角逗号分隔。

(五)论文类型论文选题来源:可自行判断填写,也可咨询导师。

(六)前置学位,按下面说明填写:

1.博士研究生的前置学位指其硕士学位,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前置学位指其学士学位;

2.硕士研究生的前置学位指其学士学位;

3.无学位者,选择下拉列表最上方的无学位

4.大陆以外获得学位者,选择下拉列表最下方的境外学位

(七)前置学位授予单位,支持学校名称和学校代码搜索,默认为代码搜索。

1.前置学位授予单位更名的,请按新校名搜索;

2.前置学位授予单位撤销的,请搜索“99998”,选择学位授予单位已撤销

3.前置学位在大陆以外获得的,请搜索“99999”,选择境外教育机构

五、提交及打印说明

1.提交:位于页面下方,点击提交后将不允许再做任何修改。

2.打印:提交后,点击位于上一界面的打印按钮,打印《山东理工大学**学位获得者基本信息表》一式份,本人签字后交研究生秘书,一份培养单位留存,一份由培养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

六、其他要求

1.本次学位信息采集数据是制作学位证书、学位信息注册的唯一根据,且学位信息一经上传,将无法进行更改,请各培养单位和各位研究生须确保学位信息填报准确无误。

2.凡是学位授予信息系统中要求填写的信息,请务必填写完整,并确保准确无误。如出现错误、漏填等情况,其学位证书的信息将无法上传学位信息查询平台。

3.请各培养单位通知所有本次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按照上述时间安排填报相关信息。信息采集系统将于61024:00时后关闭,不再接受信息填报。

 

联系人:廖君华   联系电话:0533-2781868

 

                                                                       研究生院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