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第三批研究生返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6 点击量:1217 作者:韩长江

各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原则上允许2020年暑期期间学生留校。根据学校安排,启动第三批次研究生返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人员范围

未返校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2020级研究生新生)。

二、返校批次安排

78日下午5点前,报送相关表格。学生学号等信息务必填写准确,否则无法生存返校二维码。

713日,省外研究生到校。

715日,省内研究生到校。

返校研究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到校,不接受其他时间分散返校。

三、重点工作

(一)确定返校名单

1.工作流程。按照前两批研究生返校时确定名单的要求进行,严格返校条件,不能降低标准,重点排查学生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近14日内学生健康信息是否有异常,山东健康码是否为绿色,省内学生是否从省外返校以及返校前14天是否有省外旅居史。省内学生要核实是否为“五类重点人群”。

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不准返校,严禁带病返校。

2.材料报送。78日下午1700前,各培养单位将第三批返校研究生信息表(见附件1,内有多个分表,请不要漏填,报送电子版及纸质盖章签字版)交至学生管理办公室麻娟老师(鸿远楼607室)。

3.工作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二是信息填写准确;三是名单一经确定,不再更改。

(二)核酸检测

省外学生在返校当日到校进行核酸检测。各培养单位要提前安排好宿舍,保证单人单间(带独立卫生间)。隔离宿舍首先在本单位研究生公寓中安排,如果研究生宿舍不足请在本单位本专科生宿舍中安排。

省内“重点人群”需返校前在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返校时携带检测合格证明及正规发票。

(三)返校提醒

1.入校校门。713日和715日返校当天学校开通西校区南门和东校区南门作为学生返校入校口(如有变化,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所有送行车辆在指定校门口即停即走,送行车辆及人员不能入校。

2.健康自测。学生启程前要多次自测体温,确认山东健康码是否为绿色,若体温异常、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有新冠肺炎典型症状等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不准返校。乘坐有空调的交通工具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3.未尽事宜,参见返校明白纸、承诺书(见附件23)。

(四)返校后严格落实当前日常防控工作安排,每位返校毕业生均须签订承诺书(见附件3,一式三份,研究生、导师和培养单位各留存一份)。

四、注意事项

1.各培养单位必须落实主体责任。组织研究生熟悉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各项流程和注意事项,加强对返校研究生的提前培训和指导,精准摸排研究生身体健康信息和旅居信息,为研究生返校提供充分的支撑和保障。

2.研究生导师必须履行研究生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生导师要负责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事宜(见附件4),确保提前返校的研究生身体无异常症状,并及时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3.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研究生要如实、及时报送身体健康状况,承诺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服从返校后的校园管理。如果违反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将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违纪处分暂行办法》(见附件5)严肃处理。

4.研究生返校期间及返校后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或者特殊情况,可以及时拨打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电话0533-2782042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76

第三批研究生返校.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