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月”系列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量:767 作者:研究生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力弘扬研究生爱党爱国的情感,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决定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红十月”系列征集活动,通过线上征集唱红歌、诵读红色诗歌、三行情诗的形式开展,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山东理工大学全体研究生

二、作品体裁要求:

1、歌唱红歌·爱国情深

参赛者录制歌曲,歌曲主题鲜明、内容健康,以歌颂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歌曲为主,音频、视频均可(录制格式:音频MP3,视频MP4),要求声音清晰,无杂音,以“姓名+学院+学号”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sdlgdxyjs@163.com。

2、诵读诗歌·红色流传

诵读红色诗词,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我校研究生以线上诵读的方式,汲取革命精神,承担时代使命。参赛者自行选择红色诗词进行诵读,可采用配乐增加效果,音频、视频均可(录制格式:音频MP3,视频MP4),要求声音清晰,无杂音,以“姓名+学院+学号”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sdlgdxyjs@163.com。

3、三行情诗·献给祖国

情诗三行,寄托爱国情。参赛者需提交一段讴歌祖国的文字Word文档保存,字数70字以内,要求三句话且主题、分段明确,积极向上,文档以“姓名+学院+学号”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sdlgdxyjs@163.com。

三、参赛作品要求:

作品应为参赛者原创作品,不得使用无版权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等一切合法权利,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由参赛人员承担全部责任。作品不得有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的内容,不得植入广告,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作品仅以个人的形式报送,且个人参赛作品不得超过3件。团队报送的作品在公示和奖励时只承认第一作者。

获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进行推送展示,投稿成功即表明本人同意作品在学校宣传使用。

四、时间安排:

稿件征集:9月28日——10月10

稿件评比:10月11日——10月15

结果公布:10月20日之前

即日起至10月10日,参赛者要围绕活动选题方向完成作品创作,并及时报送参评作品。经研究生院初选后,进入第二轮的参赛作品交由指导老师评出各个奖项,最后将获奖的参评作品整理,推出网络专题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五、奖项设置:三类比赛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者将获得相应证书和奖品,并依据《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量化计算办法》给予加分量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

                                                    2020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