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举办“蝉言两语”消暑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0-08-16 点击量:258 作者:研究生会


  815日,山东理工大学风絮诗社举办了以“饮风沐月消清暑,蝉言两语助诗才”为主题的线上消暑交流会。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同广大诗词爱好者进行关于诗词的交流分享。在丰富大家疫情期间假期生活的同时,提升个人诗歌鉴赏和写作能力,并且在炎炎夏日与同谋相伴,与诗词相结,"消""凉"一夏。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宣读开场白并介绍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接下来进行开场诗歌的朗诵以及诗社成员的节目表演。节目表演完毕后,嘉宾对自己喜欢的诗词进行朗诵和分析,解说自己内心的感悟,以及分享诗词扩展到自己生活里的感触。为活跃气氛,带动线上观众的热情,在活动进行的过程中穿插趣味游戏,围绕“夏”和“蝉”进行诗词接龙,并邀请同学进行节目或才艺表演,随着互动环节的推进,本次线上直播活动氛围达到高潮。

       最后,主持人致辞,宣布活动结束,主持人致谢。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