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31 点击量:646 作者:研究生会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培养研究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提高全校研究生的凝聚力,争做“五有”研究生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第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强山理学子健康体魄,展五有人才冲关风采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0118

地点:西校区第二体育场

三、报名方式

全体在校研究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学院

每人限报项目数

每学院在同一项目中限报队伍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2

2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

2

机械工程学院

2

2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

2

化学化工学院

2

2

经济学院

2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

2

管理学院

2

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

2

马克思

3

2

法学院

3

2

建筑与工程学院

3

2

图书馆

3

2

MBA

3

2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3

2

生命科学学院

3

2

数学与统计学院

3

2

美术学院

3

2

音乐学院

3

2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3

2

外国语学院

3

2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3

2

 

各培养单位以学院为单位于114日下午600将电子版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发送到指定邮箱tiyubuvip@163.com

各培养单位选出一名学生负责人加入QQ群(群号:966418616),负责本项活动的通知和参赛队员的组织,届时将根据学院各项比赛的参与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四、活动流程

1.比赛当天下午2点,举行“第届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2.下午2:30正式开始比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前5个项目同时进行,之后进行后五个项目,点名后两分钟未到者视为弃权,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报名项目。每项比赛由专人负责,单项比赛完成后工作人员迅速进行整理得到准确排名和积分。

3.比赛全部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集合,由工作人员统一公布单项冠、亚、季军得主并颁奖、合照。最后公布前3名学院并颁发奖牌。

五、活动项目

编号

项目名称

参赛队员

比赛规则

项目一

指压板跳绳

1人(男女各一队)

(共计2人)

1、地面放置一块指压板,参赛队员脱鞋在指压板上跳绳,双脚同时过绳,即为有效成绩

2、男女组分别比赛一次,限时1分钟。

3、按照比赛时间内有效个数排名个数相同则进行加赛。

项目二

4人5足

4人(2男2女为一队)

(共计4人)

1、大家肩并肩交替站成一排,相邻两人的脚用玻璃绳(或其他非弹性绳)绑在一起;

2、奔跑距离为50米,往返跑一次;

3、比赛采取计时方法;

4、根据团队完成比赛的用时排名。若时间相同,则加赛。

项目三

摸石头过河接力

2人(1男1女为一组)

(共计2人)

1、每个参赛队员三块“石头”,双脚分别踩在两块“石头”上,用手来移动另一块“石头”,通过“石头”交替前移过河(沿跑道前行10米)。

2、人过河对岸,必须把“石头”也同时拿过对岸,如河中还剩下“石头”,则判犯规。

3、第二名队员接过三块“石头”,重复前过程,如此往复,先完成的三队获胜。

4、发现运动员用脚触及地面,则判犯规,加时10秒/次。用时最少队伍获胜,若时间相同,则加赛。

项目四

珠行万里

4人

(共计4人)

1、所有人排成一列,每个队员手拿一根球槽,将球连续传动(滚动)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滚到指定的杯子里面,中间掉落需从掉落位置处开始继续传递,计时不暂停。

2、比赛距离20米,限时5分钟。

3、比赛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若时间相同,则加赛。

项目五

吹挤气球

4人(2男2女为一队)(共计4人)

1、第一人在固定位置把气球吹大运至第二人,第二人把气球绑紧,运至第三、四人,第三、四人背对背将气球挤爆游戏结束。气球需吹成标准大小(有样本,与样本气球差异很大的视为无效),每个位置之间有5米的距离,互相不允许越线。共需要挤爆10个气球,限时5分钟。

2、按用时长短进行排名,时间相同则进行加赛,与样本气球差异很大的视为无效。

项目六

环环相扣

5

(共计5人)

1、所有队员从起点线开始排成一条直线,全员手拉手,裁判哨响开始传递呼啦圈,传递过程中全员必须手拉手,不能松开,用身体依次连续传递呼啦圈到达终点之后返回,一个来回,最后一名队员将呼啦圈扔到指定位置,呼啦圈落地瞬间,计时结束。

2、比赛过程中队员不能松开手,否则,每犯规一次加罚5秒/次,手松开了必须原地调整后继续。

3、比赛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若时间相同,则加赛。

项目七

抖甩乒乓球

1人(男女各一队)(共计2人)

1、比赛开始,每位参赛队员腰部绑定抖球道具,做好准备。

2、开始指令响起后参赛队员使用腰部将道具中的乒乓球从盒中抖出。比赛限时3分钟。

3、比赛过程中借助双手或其他帮助道具取出小球则不计入成绩。

4、比赛用时最少获胜,若比赛时间内均未抖出全部小球则抖出个数多者获胜,若均相同则加赛。

项目八

罚球线投篮

1人(男女各一队)(共计2人)

1.男生坐在罚球线以外的座位上投篮,投篮时屁股不得离开椅子,投篮10次,按照投进的个数进行排名。

2.女生站在罚球线上自由投篮,投篮10次,按照投进的个数进行排名。

3.比赛限时4分钟,若投进数目相同,则按用时长短排名。

项目九

背投沙袋

2人(男女各一队)

(共计4人)

1、每代表队两人一组,各站在一边,距离5米远。裁判吹哨后,投掷选手向后投掷沙包15次(限时3分钟),接收者拿一水桶,在规定区域内移动接收沙包,按照沙包投进的数量进行排名。

2、若投进数量相同,则按所用时间长短排名。

项目十

扑克牌运面粉

4人

(共计4人)

1、以方阵为单位,每方阵选派5人进行参赛,男女不限,分5轮依次比赛,每轮每方阵5人全部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咬住扑克牌运送面粉,由第一名参赛选手将面粉传递给下一位选手的扑克牌上,以此类推一直传递到最后一位选手,

2、在三分钟时间内,将面粉运送至终点的容器内

3、按照送运面粉量依次排名,若相同,则加赛。

 

六、奖项设置

单项活动取前8名计分,从高到低分别为9、7、6、5、4、3、2、1分,分数计入学院总分,并向前3名颁发单项一、二、三等奖。

单项活动结束后,统计学院总分,取总分前3名学院颁发奖牌,并列者进行加赛。

优秀组织奖:对学生参与热情高、组织有序的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对于成功参与的研究生依据《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量化计算办法》给予加分量化。

七、注意事项

  

1.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原则,以促进研究生之间沟通交流、增强研究生团队协作、提供全校研究生身心健康为目的展开活动。

2.每项比赛严格按照上述比赛规则执行。

3.运动员需按时参加比赛,迟到则按弃权处理。

4.运动会所需器材均由校研究生会提供。

5.近期季节变换,天气较不稳定,如遇下雨、大风等特殊天气,则暂时取消比赛,另行通知。

6.单相报名人数不足4队,该项目取消。

7.发现替赛者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