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骨干培训专题活动——心理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量:315 作者:研究生会

 11月10-12日,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在大学生事务中心414室组织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素霞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通过“大风吹、小风吹”小游戏的开展,同学们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让彼此之间有了充分的了解,活跃了现场氛围,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

随后进行游戏“进化五部曲”,游戏过程中艰难的“进化”过程和王老师的讲述,让同学们明白在生活中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挫折,日常多与朋友和老师交流,及时消除心理存在的障碍。同时,我们也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此外,我们还应该感谢对手,更好的激发自己的潜力。此游戏结束后,老师对游戏的胜利者和失败者分别进行采访,同学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

接着进行“漂流瓶”游戏,同学们被随机分成四个小组,每位成员都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惑写到纸条上,组内成员随机抽取纸条,大家一起出谋划策,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王素霞表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努力为广大师生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培养同学们乐观平和的心态,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成长成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应该辩证的看待生活中的挫折,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来解决问题,加强与同学的沟通合作,努力发挥个人优势特长,积极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安琪  马克辉       

摄影:陈尚尚  刘 丽  唐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