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
发布日期:2020-11-15 点击量:399 作者:研究生会

11月14日晚,2020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第二讲《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在4号教学楼106教室顺利举行。此次理论培训课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岳松老师。全体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程伊始,岳松以诙谐幽默的开场白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从“为什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什么:我们的制度优越性”“怎么样:新时代国人的使命”三个方面,以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出发点,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同学们阐明“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

随后,岳松从三观问题入手,由浅入深,详细阐明当今时代为何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并着重解释和平发展、国内治理以及科技革命的重要性。内容条理清晰,引人深思。

接着,岳松以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四个形象化的比喻,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中国和西方等国家举办奥运会的事件对比为例,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并强调中国的时代方位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决定性变量。

最后,岳松从九个方面的勾画远景目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的“四个最”论述出发,提出新时代国人的使命,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各位研究生骨干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先锋,成就精彩人生。

此次培训,岳松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充实贴切的实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理论课程,对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骨干的爱国爱党之情、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林意乔 王森垚

摄影:赵慧慧 唐月美